logo

赣榆:公益广告美如景 文明宣传入人心

【连网】 “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礼让出行,文明交通”……近日,笔者沿着赣榆城区的时代东路、文化路、徐福路等主次干道行走,时不时就能看到一幅幅设计感十足的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中不仅有温馨的话语,也有着漂亮的图画,既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融合了时尚元素,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成为城市美丽一景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素养。

“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在赣榆区青口镇的黄海东路、时代东路等多条路段,一幅幅崭新的公益广告映入眼帘,其中既有公益景观小品、公交车站灯箱等焕然一新的静态广告,也有大型LED屏等滚动播放的动态广告。除此之外,人行道两侧、路灯杆上、隔离栏、绿化带内也分布着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形成了点线面结合、高中低搭配、空中地面相呼应的公益广告格局,将公益广告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公益广告遍布赣榆的大街小巷,渗透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你是在翻看报纸、杂志、手机,还是在收看收听电视、广播,都能看到听到公益广告的内容。“在这些公益广告润物细无声的引导下,现在讲礼貌、讲卫生的人越来越多了,赣榆也更文明和谐了。”在时代路市场买菜的李女士表示。坐公交、出租车出行时,公益广告也随处可见,乘坐602路公交车的刘先生则感慨:“这种贴近生活的传播方式,时刻冲击着我们的眼球,就像是一个个流动的教育课堂,对我们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激发大家的文明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赣榆区委宣传部牵头对城区“六横九纵六段”等23条主次干道及周边的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安装、统一维护、统一投入”,城区的每条道路都有各自的主题和特色,打造好人文化、徐福文化、书香文化、山海文化、红色文化等,设计形式主要有景观小品、铸造工程、站牌、道旗等,地点主要在高速路口、公交站台、桥体、护栏等地。目前,已新增城区高速路出入口及城区主次干道沿线公益广告牌2000多块、文明城市创建小品雕塑500多个,从整体上解决公益广告碎片化、低质化、不达标等问题,基本实现城区公益广告全覆盖。(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译 徐诚 王海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