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的节日·七夕|东苑社区9对老人集体过七夕

【连网】 “今天太开心了,老了还赶了次时髦,过上了七夕情人节。”家住天顺小区的高举英笑着说。8月23日,新东街道东苑社区9对老人齐聚一堂,共度七夕。活动中大家讲邻里家风故事、唱传统爱情歌曲、分享甜蜜蛋糕,度过了一个幸福的下午。

“在我国,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节,也有人称之为‘乞巧节’或‘女儿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郑美玲为大家讲述七夕的由来。活动中,居民李明涛和妻子为大家献唱歌曲《夫妻双双把家还》,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歌声,大家为李明涛夫妇深厚的感情鼓起掌来。诗朗诵《七月花正开》让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大家一边品尝水果和蛋糕,一边畅谈邻里故事,感受传统节日的欢乐。

演唱结束后,郑美玲分享了九旬老党员王伟、姜自尊夫妇撰写的诗词《老夫老妻》:“相爱本是缘,夫妻老来伴,走过风和雨,最识路途艰。如今腿脚缓,相扶又相搀,唠叨当歌听,白发当花看。歌是恩爱曲,花是白雪莲,牵手共夕阳,常乐顺自然”。简简单单的60个字,道尽了相濡以沫的爱情之美。

“老人们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明白了平凡日子的陪伴与困难时刻的扶持才是爱情长久的秘诀。”90后姑娘王瑶说。

“9对老人相聚一堂,共度七夕,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夫妻间相濡以沫的深情,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郑美玲说,今后社区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邻里更和谐。(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万召弟

记 者 武 娜

通讯员 万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