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作家殷俊、王成章作品荣膺省紫金山文学奖

【连网】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于日前揭晓,我市青年诗人殷俊的诗集《最后的情书》和市作协主席王成章的长篇报告文学《先生方敬》分别获得诗歌奖和报告文学奖 。

殷俊是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江苏省文学院首期、三期作家高研班学员。诗歌作品发表于《文艺报》《诗刊》《扬子江诗刊》《青年文学》等,出版诗集《最后的情书》。

王成章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常务理事、连云港市作家协会主席、市诗歌学会副会长、市历史文化学会副会长。著有长篇报告文学“家国三部曲”:《抗日山——一个民族的魂魄》《国家责任》《先生方敬》;“雨花三部曲”,以及《去留肝胆——朱克靖传》《以身殉志———邓演达传》《风雨同舟——徐全直传》等10部作品。作品曾获第八届、第十一届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江苏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大题材一等奖,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大奖赛,首届“花果山文学奖”和连云港市“五个一工程”奖等80余种奖项,并获江苏省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军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