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摘一筐山楂 留下秋的新鲜

【连网】要说品秋,像我这样的美食爱好者第一反应肯定还是和吃有关。要知道,秋天可是个收获的季节,在连云港,秋天可以采摘的东西是真多。石桥的苹果、浦南的冬桃、东海的葡萄也还有不少……虽然都是汁水十足又营养满分,但说到可以留下其美味的,就不得不提山楂了。

在我们家,不知从何时开始,秋采山楂是一定要做的一件事。一来,户外游增加了一些选择性,反正是要出去溜达的,不如找个颜色鲜艳的地方吧!而山楂树,叶子绿嫩、果子通红圆润,高高低低挂在枝头,要是再来一阵秋风,那画面可真是养眼,光是想象一下就已经很美、很美了。二来,山楂美味,老人、孩子都爱吃。还有一点不得不夸的,就是它特别好保存,无论是制作成山楂酱、山楂糕,抑或处理一下直接冷冻,那酸甜的美味简直可以陪伴我们整个冬季了。

霜降过后,山楂采摘也进入尾声,想要体验这种美味的亲们得抓紧行动啦!推荐打卡地:市开发区朝阳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