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小伙陈宇浩凭借独特技艺频繁亮相荧屏

【连网】7月23日,在央视《星光大道》栏目中,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凭借着吹出神奇且又魔幻的水母泡泡、七彩泡泡等惊艳四座,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这个手有一绝的小伙子叫陈宇浩,是咱们东海人。

微信截图_20200729095709

■ “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

“我出生农村,长于农村。”在电话连线中,陈宇浩用家乡话诉说了自己的成长历程。1989年2月,陈宇浩出生于东海县最西部的李埝乡石寨村。“父母都是种地的,家里的日子过得也很清贫。”在陈宇浩幼年的成长阶段,看到最多的便是父母耕种家里的3亩多田地。由于西部土地贫瘠,一年粮食收入不足6000元。

看着日夜操劳的父母,懂事的陈宇浩寒暑假期间都会主动帮助父母料理家务。“那时候,妈妈经常教育我,农村娃要想有出息,就必须要认真读书,好好学习。”铭记母亲的话语,陈宇浩学习刻苦。偶有闲暇,他的业余生活也非常单调,最多就是看电视。

“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直到上初三的时候,我才知道有唱片,放在CD机里可以播放出悦耳的音乐。”谈起和艺术结缘,陈宇浩说,“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有歌手这一职业。”也许就从那年起,想当一名职业歌手的想法便种在了陈宇浩的心田。

微信截图_20200729095739

2008年,陈宇浩考进了江阴一所高校,学习广告设计专业。

■ “面对打击,我没有放弃”

从农村走进城市,这一切对于陈宇浩来说都很新鲜。“完成功课,我就练吉他。”大学时代,陈宇浩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这座城市,而是扎进学校的音乐教室,埋头练习。“那个时候就想,如果吉他练会了,可以当一名歌手。”为实现当一名歌手的梦想,陈宇浩付出艰辛的努力,每天练习长达8个小时之久,手指头弹破了,嗓子唱哑了。

慢慢地,陈宇浩凭借着扎实的技艺,在学校组建了一个吉他社团。“周末和假期就带着社团成员走出校门,到商场、街头唱歌,挣点零花钱。”他说,“那样不仅可以减轻经济压力,而且还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艺。”

大学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毕业后,陈宇浩为了拥有一份固定的经济收入,来到张家港一家装饰公司,当起了打工仔。

“但是当歌手的梦想从未放弃。”在打工期间,他还时常利用业余时间弹吉他、唱歌。他的演唱也时常遭受他人异样的眼光,“当时,我们公司有个同事,一看我弹吉他,就打击我,说一个农村的孩子,也配拥有当歌手的梦想。”可这些冷嘲热讽不仅没有削弱陈宇浩的音乐梦,更加增强了他实现梦想的动力。

2011年,陈宇浩为了离音乐的天堂更近,辞职到苏州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当年下半年,北京一家公司在吴江举办一场群星演唱会,并邀请陈宇浩所在的公司布置场地。公司负责人则叫陈宇浩全程做好此次场地布置。

微信截图_20200729095808

■ “来到北京,我爱上了吹泡泡”

也就是这次看似很小的工作机会,却让陈宇浩零距离接触到梦寐以求的明星。“太兴奋了,当时国内很出名的明星都来了。”这个勇敢的小伙子暗下决心,准备到北京去闯荡。

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2011年,初来北京,陌生的景象让陈宇浩一时不知所措。为了解决生存问题,陈宇浩拨通了在苏州接触到的一个演员的手机号码,请求对方帮找一份工作。“帮我找了一份在一家韩国泡泡秀公司打工的工作,一个月工资1000元。”走进这家公司,俊俏的演员、七彩的泡泡、悠扬的歌声深深吸引着陈宇浩。因为没有演出经验,陈宇浩只能负责道具的清洗、搬运、维修等工作。“演员登台的时候,我就没有什么事情做。无聊的时候,我就在台下看他们是怎么吹泡泡的,没事自己也学着吹。”就这样,陈宇浩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吹泡泡。

2012年,陈宇浩所在的公司前往三亚举办一场泡泡秀演出。活动结束后,他便像往常一样将演出道具托运到海边清洗。“我看到还剩些吹泡泡的液体,便拿起道具也吹了起来。”没想到,这一吹,将海边玩耍的人群一下子吸引过来。“大家都夸我吹出的泡泡好看。”看着一张张欢快的笑脸,追逐泡泡玩耍的孩童,陈宇浩很自豪,“从未有过这样的幸福感。”

一边是音乐的梦想,一边是精彩的泡泡。为了将两者兼顾,2013年,陈宇浩先后独自创作出《回忆留念》和《留念回忆》两首原创歌曲;2014年,携手“西单女孩”推出原创歌曲《守护天使》,并成为当年QQ音乐、酷狗音乐、百度音乐新歌榜第2名。“慢慢地,我接触到更多音乐圈的歌手。”他说,“但是我也没有放松对吹泡泡的练习。”

越努力的人越幸运。2014年9月,陈宇浩第一次收到广西卫视《猜的就是你》栏目组邀请,通过节目一边展现自己的歌喉,一边展示自己吹泡泡的技艺。“可开心了,平时都是在电视前看别人演出,没想到自己也上了电视。”首次亮相荧屏,陈宇浩特别兴奋和开心。

这一次上电视节目给陈宇浩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要好好练习,争取上更多的电视节目。”为了圆少年时期的梦想,他省吃俭用,常常以方便面充饥,租住在不足10平方米的房子里。

但2014年,陈宇浩所在的泡泡秀公司演员全部返回韩国。为能让泡泡秀更好发扬下去,陈宇浩在2015年于北京创办了国内品牌“魔幻人”公司,开启人生独自创业之路。

出色的表演技巧,独特的表演风格,让陈宇浩成为泡泡秀行业的新秀,更是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认可。2015年,陈宇浩又收到了安徽卫视《非常静距离》栏目组邀请,再次登台演出;同年,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组也向他发出邀请,陈宇浩又应邀与汪涵、欧弟、钟丽缇等知名艺人同台录制,向全国观众充分展示了魔幻泡泡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200729100117

■ “玩转泡泡,给了我精彩的人生”

为增加泡泡演出的魅力,陈宇浩投入2万多元推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魔幻人———泡泡归来》儿童剧,时长90分钟,并多次受邀参加演出。

“泡泡是神奇的,也是多彩的。”为让每一个泡泡更具特色,陈宇浩在2017年又推出了《魔幻人———泡泡王子的舞会》大型魔幻儿童剧,并参加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2018年,他又结合市场推出大型泡泡乐园《泡泡王国》,并进行全国巡展。2019年,推出原创大型魔幻儿童剧《泡泡奇缘》。

“是音乐和泡泡改变了我的人生,也给我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陈宇浩说,近年来,他先后在国内41个城市演出,参加大型庆典活动1000余场,专场全国巡回演出300余场,先后登上20余家央视及其他卫视栏目小年夜春晚节目录制,被誉为“中国泡泡大师”,孩子心目中的“泡泡王子”,家长心目中的“孩子王”。“今年,我又参加了央视《星光大道》《黄金100秒》《幸福账单》《是真的吗》等节目录制。”陈宇浩说,“希望全国的观众都能欣赏到我的魔幻泡泡。”

从农村走出来的小伙子没有忘记家乡。“每次登台演出,我都自我介绍,来自‘世界水晶之都’东海县,家乡人民勤劳淳朴。”陈宇浩说,“我希望能在家乡建立一个泡泡儿童乐园,让家乡的孩子们尽情地享受泡泡带来的欢乐。”

奋斗不止的陈宇浩赋予了泡泡更多的传奇。“目前我正在创作《泡泡星球科普展》,融入声光电等元素,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畅想未来,他说,“我还想拍一部有关泡泡的动画片,推出一些泡泡玩具,把看似平常的小泡泡做成一个大产业,丰富孩子们的生活。”( 王文 张开虎 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