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影院按下“重启”键 实际复业率近100%

【连网】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坚持分区分级原则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低风险地区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自当日以来,我市申请复业影院全部通过检查并恢复开放。

截至昨日,东海县、灌云县和高新区全部影院已恢复开放,海州区、连云区和灌南县等地大多数影院已恢复开放,部分影院因装修升级等原因将于近期准备好后重新开放,全市影院实际复业率近100%。

据悉,自接到国家、省电影局相关部署要求以来,我市迅速响应,联合文化执法支队、消防支队和卫生防疫等部门成立检查组,组织开展全市影院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影院的防疫措施、消防设施、应急通道、安全警示系统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确保恢复开放影院做到防疫物资储备到位、环境消毒消杀到位、预约限流措施到位、排片和座位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等“六到位”,扎实做好全市影院复业防疫工作,全面助力我市影院回暖复苏。

7月25日是全国低风险地区影院复工后的首个周末,记者走访了横店影城、利群华艺、万达影院等市区几大影院,看到检票窗口、零食售卖等分区秩序有条不紊,前来观影的顾客明显增多。据利群华艺影院相关负责人陈瑶介绍,第一天复业时,正赶上上班日,顾客还不算多,不过周末观影人数就上来了,各年龄段人群都有。根据线上售票数据显示,新上映的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喋血战士》等深受本地观众追捧,经典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寻梦环游记》等也得到不少观众的青睐。

据悉,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全市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严高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