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西游文化嘉年华和“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乙)昨日下午,2020西游文化嘉年华和第六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在市革命纪念馆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副市长陈书军出席活动。这是我市首次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江苏紫金文创三方联动,共同举办此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606100418

今年,西游文化嘉年华和“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将采取“文化+互联网”的形式,主打西游品牌,以“云创西游”“云演西游”“云读西游”为主题,组织开展“画说美猴王”西游记文化创意大赛、音乐剧《梦西游》展演、“美好生活遇见连云港”原创短视频挑战赛、西游嘉年华抖音挑战赛等16项线上线下文化品牌活动,和“文创海州”文化旅游商品及城市伴手礼创意设计、“遇见美好连云港”文创暨短视频大赛等10个“创意连云港”文创专题赛事,充分展示连云港“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上,还对第五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发布了2020西游文化嘉年华和第六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活动方案。王亚民作《文化创意融入当代生活———以故宫博物院文创为例》专题讲座。最后举行了市文化产业协会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