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文化馆线上课堂受热捧 近两万名市民参与

【连网】(武娜 魏菱珂)市文化馆《港城文化课堂》自开班以来,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文化馆不能开展面对面授课,为了不耽误市民学习,市文化馆将文化课堂搬上了网络,港城很多市民学习热情高涨,线上18项免费艺术培训课程吸引了近两万名市民报名学习。

线上18门文艺课程吸引市民学习

昨天上午,第十六季《港城文化课堂》在“连云港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平台上一更新,不少市民便点进去学习。据悉,这是肖娴老师讲的第3次课程。

“我是一名声乐老师,往季课程都是线下面对面教学,学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及时提问,现在因为防疫需要,线下课程无法进行,所以我们及时调整全民艺术普及的工作方式,将学习内容进行录播。”肖娴说。她告诉笔者,刚开始录播时还不习惯,对着镜头总是会出现错误,在一次次练习后,她就可以流畅录播了。学员们在学习后,可以用微信、电话或者留言的方式交流不懂的地方。

“从3月份开始,市文化馆的老师们通过录播视频进行授课,课程有舞蹈、声乐、朗诵、书法、绘画、影视赏析等18门艺术课程。”市文化馆馆长江睿说,市民只需进入“连云港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平台点播课程即可开启,学制依然保持3个月,每类别课程12节课,每周推出1次新课上线,每次课程不少于20分钟的授课时长,整季课程数字产品生产将达到72小时。

近两万人网上上课提升文化素养

市民魏薇说,她今年51岁了,在我市一家企业上班,近些年她喜欢上彩铅绘画,看着网上很多人用彩铅勾勒出一幅幅色彩鲜艳、形象逼真的画后她就非常羡慕,打听了许久,得知市文化馆免费开设绘画课程,于是她就报名参加学习。有了两年的基础后,她已经可以很好地画出彩铅画了。近期,因为防疫需要,老师们都没有开课,她非常着急,时刻关注微信更新开课时间,得知可以线上教学后,她非常高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市民朱宇在我市一家企业上班,由于疫情,他一直没有开工。在家中休闲的同时,他想学一学书法课程,可是一打听,暂时还没有地方开课,后来他得知市文化馆开设网上文化课堂,于是报名参加。3月30日第一次课程开始后,他开始了颜真卿楷书的学习,特别开心。他表示,线上开课学习起来非常方便,以后就是上班了,也不影响学习,他会将书法继续学下去。

昨天,笔者从市文化馆获悉,近日,第三次课程已上线,点击量近2万人次。往季的老学员童女士表示,之前的线下课程因为很多心仪课程存在时间上的冲突,不能一一报名全部学习,“云课堂”形式不仅便捷,让她如愿学习了所有喜爱的课程。

更多“云服务”将陆续上线

“《港城文化课堂》作为我市重要的文化惠民、艺术普及项目,已经和广大市民相守了9个年头。”江睿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市文化馆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业务工作不停步”双措并举,《港城文化课堂》以线上网络慕课的形式与市民见面。此季课程,继续通过“无门槛、全免费”方式,为广大港城市民搭建传播先进文化、提升艺术修养的平台,收获众多市民好评。

江睿表示,这样的方式既方便学员通过“云平台”不受时间限制随时收看学习,又保证了有充足合理的周期对课程温故而知新。下一步,市文化馆将以创新、创意、创造的责任担当,努力提供市民喜爱、高质品优的公益文化资源,“文化会客厅”“艺术直播间”等栏目将陆续上线,通过“云服务”将民众打造成真正的参与者、文化主角,让他们在文化艺术的百花园里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