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文物局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检查活动

【连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物督函〔2016〕2005号)要求,切实抓好我市2017年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1月10—11日,连云港市文物局组织了由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毛志峰带队,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市消防支队、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市博物馆、文物处负责人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文物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东海县博物馆、国家级文保单位曲阳城遗址、赣榆区博物馆、省级文保单位盐仓城遗址、市级文保单位土城遗址等进行了检查,从安全规程、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文物安全保护责任、岗位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消防、安防隐患,文物保护单位周边环境的整治维护、遗址类文保单位水土流失及周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强化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整改,确保文物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