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区开展“护苗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IMG_20160909_174944

【连网】  自9月1日开始,连云区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区中小学周边教辅教材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查处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图书、经营非法出版物及不按规定保存进货单据等行为,立案查处2家无证经营单位,没收出版物1300余册,行动取得显著效果。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是连云区2016年暑期文化市场专项行动的延续。连云区制定了细致的检查方案,对学校周边书店、商店、报刊亭等开展地毯式检查。主要检查中小学各学科的课时作业、单元测试等辅导资料、工具书等教辅资料,查看书店教辅类出版物的进货单及发票,并进行对照;对无证照经营的予以行政处罚;对不按规定保存进货单据的予以警告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商严格自律,务必通过正规渠道,从合法出版社订购教辅资料。对各出版物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同时进行了复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书店、商店、报刊亭40余家,立案2家,警告3家,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周边的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了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学习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