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海州美·全国诗词楹联征集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雅萱)不久前,海州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联、区诗词楹联协会举办了以“海州美”为主题的全国诗词楹联征集大赛,昨日上午,大赛结果揭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此次大赛最终评出了48首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借诗友们的诗意和笔墨写下海州厚重的文化、写下海州如画般的山水风光、写下海州大步迈进的生动现实,以进一步弘扬海州历史文化内涵、赞美今日海州幸福和谐盛况,不断提升海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次诗词楹联征集大赛,历时半年多。大赛启示发布后,得到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澳大利亚的千余位诗词楹联爱好者的响应。最终,共征集到诗词楹联2700余首(副)。所有这些作品,虽来自不同地方,对海州的了解取自不同角度,但都很好地把握了创作主题的要求。广西、内蒙古和澳大利亚的一些诗友,为了更好地创作,还多次来电询问有关海州的风土人情;还有一些诗友陆续多次投稿。

中华诗词是祖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其无与伦比的古典意韵,让人陶醉,其平仄相谐的韵律,魅力无限。美丽海州,历史悠久,素有东海名郡、淮海东来第一城的美誉,名山秀水、文化遗存俯拾皆是。苏东坡、石曼卿等历代文豪,都曾驻足这里,留下了诸多诗篇,表达了对海州美的赞叹。今日海州,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更富、更强、更美,中华诗词也在这片热土上焕发出新枝,一大批讴歌新海州的诗词如春风般涌现。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活动,也对促进海州诗词、海州文化与国内多地区的沟通、交流和交往,起到了重大意义。为保证征集大赛评选工作的公正与公平,评奖采取作品隐去姓名、排序编号、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经初选和终评,最终评出了48首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个星期内,市内外30多位知名书法家根据获奖作品进行精心创作,形成了一幅幅高水平的原创诗词楹联书法作品,让这批获奖作品以新貌展示在广大市民面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