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烽火抗日山》即将播出讲述连云港的抗战故事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陈涛 王波 成红)记者昨天从民政部门获悉,大型抗战电影《烽火抗日山》预计本月底可成片播映。该片于2015年8月15日在抗日山烈士陵园开机,历时7个多月,行程数千公里,拍摄团队先后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夹谷山风景区等地采景拍摄,讲述了港城人民精彩的抗战历史和传奇英雄人物。

据悉,《烽火抗日山》由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抗日山烈士陵园等联合发起,掌上赣榆等多家传媒与实体企业联合运作拍摄。该片由赣榆企业家王统扬担任出品人和总制片,著名导演高捷远执导、著名影视演员任希鸿、赵冉、刘奕凯、黄善伊、车晓旭主演,而编剧宋世高是赣榆地税局的公职人员,平时他就爱好写剧本,并参与过不少本土方言剧的编剧。

该片时长90分钟,总投资228万元,拍摄团队先后赴抗日山烈士陵园、夹谷山风景区、海州区板浦汪家大院、南京师范大学连云港华杰实验学校、苏北鲁南的数十个村镇等地采景拍摄。

《烽火抗日山》讲述的是1945年夏天,日军长官山本少佐为了完成名为‘嗜血’的秘密计划,多次对赣榆地区的八路军游击队疯狂扫荡,并运来大量军火武器存放在县城的根据地。为了阻止并摧毁日军的计划,赣榆地区的抗日山游击队在队长王海川的带领下,决定炸毁日军军火库。与此同时,一位日本军医柳生健一的妻子羽田秋惠子不远万里来中国寻找丈夫,在战乱中受尽煎熬。

据悉,《烽火抗日山》力争在央视六套、九套及各大网络媒体播放。后期,将组建专业放电影团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送红色电影进校园、进厂矿社区、进村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