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文物局召开2016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

【连网】   (通讯员 王婧) 近日,连云港市文物局召开2016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

2015年,我市相继开展了国保单位将军崖岩画、孔望山摩崖造像、藤花落遗址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我市第七批国保单位东连岛琅琊郡界域刻石、郁林观石刻群保护规划申请立项获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时,我市将军崖岩画抢险加固工程经国家文物局立项。还完成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海琅琊郡界域刻石保护工程、大龙顶抗日防御工程环境整治及文物本体加固保护工作等。各级各类博物馆充分发挥社教功能。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连云港市14个博物馆、纪念馆全年共接待社会各界观众120万人次,推出各类陈列展览61台。结合“3.15学雷锋日”、“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国庆、春节等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有序推进,我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备选城市上报国家文物局。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文物科研工作成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6年,我市将加快推进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做好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的编制,加强各级文物管理;拓展文物合理利用;加强文物安全防范;创新文物保护手段;完善文物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加强文物执法,加大文物案件督查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