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寒假将至 市少儿图书馆“缤纷的冬日”活动出炉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吴昊)再过十几天,寒假即将来临。1月4日,记者从市少儿图书馆获悉,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日前,该馆“缤纷的冬日”活动出炉。阅读、游戏、体验、比赛……在市少儿图书馆里,孩子们或在书海中畅游,或将在志愿服务中奉献,或将在互动游戏中玩耍,或将在比赛中成长,通过各种方式度过这个美好的冬天。

寒假小馆员 志愿之心温暖整个寒冬

寒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将开展以“我爱图书”为主题的寒假小馆员社会实践活动。借助这个平台,小馆员将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展示自己,展示自己在学校与家庭之外的另一种风采,用火热的志愿之心,温暖整个寒冬。

每年刚放寒假,孩子们便会涌入市少儿图书馆的各个场馆,除了借书回家,更多的孩子选择在这里阅读。

据悉,寒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还将开展“新书迎新年、好书大家看”活动,上架多部新书、好书,让书籍成为孩子们的最爱。

少儿游艺会 体验各式各样的传统游戏

寒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将举办各式各样的游艺活动,猜谜、套圈……各种传统游戏大集合,还有精美的小礼品等你来拿。

寒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将开展以“金猴迎春”为主题的少儿电脑绘画比赛,培养孩子们对电脑的兴趣,提升他们使用电脑的水平。孩子们可以用手中的鼠标,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届时,孩子们不仅可以自由发挥,还能够锻炼自己,丰富节日内容,增添节日气氛。

儿童影片展 在观影过程接受良好教育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日生活,寒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将开展“迎新年优秀儿童影片展”活动,挑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各类影片,让孩子们在开心的观影过程中,接受良好的道德教育。

此外,寒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还将开展主题为“科幻机器模型拼装”的巧手工坊系列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科普、娱乐两相宜。

另外,趣味纸模型制作也将同时进行。最流行的趣味游戏,从简单到复杂,从小学生到成年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读书交流会激发兴趣 推广全民阅读

寒假期间,以“传统经典大家读”为主题的国学小讲堂系列活动、声乐兴趣小组寒假活动以及“我的秘密花园”———少儿涂画比赛也将在市少儿图书馆逐一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寒假期间,市少儿图书馆还将开展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为主题的“小书虫”读书交流会,并将举办2015年度“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用各种方法推广全民阅读,使全民阅读的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充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