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新浦公园变为动漫基地 星光湖将建主题公园

【连网】(记者 胡笳 王影 王一平)157万平方米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面积,103个社区室内外文化活动中心,多年的努力让海州区在今年实现了“城区15分钟文化圈”和“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构想。那么,明年海州区居民的文体生活还会有哪些新变化?笔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海州区“十三五”文化体育发展规划已经出炉,明年一批新的公共服务设施将与市民见面。

浦南星光湖将建体育主题公园

伴随浦南新镇区建设完工,矗立在星光湖畔,粉砖黛瓦的全民健身中心场馆让不少市民印象深刻。就在这里,海州区将打造一个免费为市民开放的体育主题公园板块。

“现在不少市民都反映周末娱乐生活去处少,尤其是孩子缺乏一个校外相对安全的活动场所。而原有的南广场位于市中心,发展空间较小。我们就看中了浦南的全民健身中心,其周边面积广阔,星光湖风景宜人。”海州区文体局副局长颜玮表示,体育主题公园更注重多项目的互动和娱乐,因此在传统的体育场馆区内容项目之外,还增加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卵石溪流区、水上乐园等功能分区,设置了迷你高尔夫球场、儿童自行车、游艇和垂钓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题公园还在星光湖畔建设了全市第一个室外可拆卸泳池和海州区第一个笼式足球场,“这种泳池自带水清理循环系统,同时可以根据需要将其拆卸和组合。也就给了其成为‘移动泳池’的可能性。未来在星光湖外,它也可以去海州区其他版块为市民服务。”颜玮说,笼式足球则发源自巴西,场地面积只有传统足球场的一半,因此一支队伍也可以打对抗赛。“这一项目是我们明年的建设重点,建成后,我们将与全市中小学校联系,让星光湖体育主题公园成为青少年户外体验中心,免费对市民开放,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锻炼身体。”颜玮说。

新浦公园摇身变为“动漫基地”

新浦公园一二期改造以及盐河巷建设的完工让新浦公园一带重新焕发了生机,盐河巷也成为我市最繁华的特色街区之一。如今,新的文化活动版块将要加盟其中。“主要的改造是针对少年宫,我们将在这里打造一个1000-2000平方米左右的动漫体验基地。”颜玮说,在这里设置动漫展示厅、动漫互动体验区、动漫视听区等,涵盖了动漫拍摄制作、动漫研发培训以及衍生品的生产、经营、销售等。

“目前,规划已经明确,项目全面完工要到2017年。”颜玮表示,建成后,这一青少年动漫体验园、将与新浦公园、金海国际影城、踏歌行文化广场、陇海步行街、盐河古巷等组成新浦文化产业园区,给年轻人更多休闲娱乐场所。

民主路“大华”将建“文交所”

民主路街区也将引来新变化。昔日的大华商店如今变成了大华文化交流中心,尤其一楼西侧的小舞台更是成为港城票友们的集聚地。每天这个舞台都有演出,市区的知名淮海戏、五大宫调、京剧等戏剧爱好者团体排队登台为市民献唱。由于演出免费,不少票友们慕名而来,经常出现座无虚席的情况。

“我们在这一基础上,准备将民主路打造成集合名人字画、古董古玩交易、书画展览、民俗文化传承等一体的产业园区。在我们走访中发现,港城民间收藏交易缺乏场所,因此我们准备在大华一楼大堂建成连云港第一家‘文交所’。市民可以将自己收藏的文化艺术品在此进行交易、展示和拍卖,从而带动港城收藏市场。”颜玮表示,目前这一项目已达成意向,预计明年就能与市民见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