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水晶博物馆参加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训

2015120210395253993

【连网】为进一步加强我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综合服务水平,12月1日-12月4日,东海水晶博物馆参加江苏省委宣传部于在南京市举办的2015年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建俊出席并讲话。焦建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全省人民的爱国意识,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要重视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基地负责人的综合素质,提升基地管理水平,让基地更好的展示江苏风采。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一心、南京博物院陈列研究部主任陈同乐、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俊英、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名誉馆长朱成山分别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业务能力建设、讲解技巧和综合素质提升等。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了南京博物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用更专业、更热情的讲解,点燃参观者的爱国主义情感。

水晶博物馆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单位之一,自2013年开馆以来,立足特色资源,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加强爱国主义宣传,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参加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训班,各位专家精彩的讲座和博物馆同仁在业务上给了许多有益指导,使水晶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有了更广阔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水晶博物馆将继续努力,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基地宣传教育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