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历史》第三卷通过省级终审

【连网】  (记者 张晨晨)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历史》第三卷(1978—2002)终审会举行,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会议。会上作了编纂情况说明,评审组专家进行了评审发言,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评审组宣读了评审意见。据悉,该书编纂工作启动于2013年底,将在明年建党100周年前推出,系全省首部通过终审的设区市党史三卷。

据悉,《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历史》第三卷(简称“连云港市党史三卷本”)共分3编18章53节,约43万字;以1978年至2002年为时间区间,全面、真实、准确记录连云港人民这24年的奋斗史。在省市委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党史工办统筹协调,分阶段推进。编纂过程中,市委党史工办以“党史姓党”“严守政治纪律”“站在党的高度写党史”的编纂原则,制定了详细的资料征集大纲,向社会各方广泛征集资料。至2014年底,基本完成资料征集工作,累计征集资料5000余万字,编辑了一批专题性史料。同时该书还力求突出时代特征、努力彰显地方特色,多方走访,实地核查,反复打磨,三易其稿,展现了我市的地方文献编纂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