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二届全民健步行活动启动 千余市民感受运动之乐

cw30a01a

【连网】(记者 杨锐冰) 昨天,港城艳阳高照,花果山下,星海湖畔,“星海湖壹号”杯中国第二届全民健步日全民低碳有氧健步行连云港站活动火热启动。千余港城市民阔步行走4公里,纷纷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正能量。

昨天是全国第二届“全民健步日”。天公作美,港城艳阳高照,气温回升。上午9点,“星海湖壹号”杯中国第二届全民健步日全民低碳有氧健步行连云港站活动正式启动。参与者穿着统一的绿色T恤,“点亮”了星海湖畔。

本次全民健步行活动,我市和全国其他49个城市同时举行。全国各地近十万名健步行爱好者、普通民众、健步行志愿者共同穿行于各城市地区绿道、公园,并一起宣扬“我运动、我健康、我环保、我快乐”的理念。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跟党走”,由“星海湖壹号”独家冠名,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民健步行组委会连云港分会主办,连网、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广告总公司、连云港畅游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

去年,我市举行了第一届全民健步行活动,共有400余人参加,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的活动自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报名人数超过千人。无论男女老少,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都踊跃报名,有的还“全家总动员”,一起走起来。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随着一声令下,1000多人的绿色大军浩浩荡荡出发了。本次健步行活动全程4公里,起点在“星海湖壹号”售楼处,中间途经文苑路、凌洲路、星海湖公园、花果山大道等10个站点。

记者获悉,由于此次赛事规模较大、参赛人员较多,组织方在秩序维持和安全保障方面下了大功夫。为了确保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成功报名人员都获得了一份户外意外保险。沿途,星海湖公园还设有补水点等。为了防止健步走过程中发生人身意外,组织方还专门从市一院邀请了两位医生陪护。

赛前,主办方友情提醒参赛人员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糖尿病等以及其他不适合健步行活动的市民最好不要参加。活动中,参赛人员服从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过,活动接近尾声时,一位来自东海的朱先生不小心摔倒,嘴部摔破,鲜血直流。来自市一院急诊科的彭大夫及时赶到,用消毒纸巾为他做了简单擦拭。彭大夫建议,冬季健身时,最好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热身,活络肌肉,避免拉伤。此外,冬季气候干燥,运动结束后,应及时补充水分。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均获得了纪念证书,并纷纷在宣传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参赛人员卸下一身疲惫,热闹地参与其中,为本次全民健身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想一睹当天现场盛况,可登录连网(www.lyg01.net)、连云港通客户端、连云港发布微信、连云港报业传媒微信、苍梧晚报微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