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承办英语主题阅读研讨活动

【连网】  日前,江苏省初中英语主题阅读研讨活动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来自省教研室、南京师范大学和13地市的英语专家、教师代表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省教科院教授何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学惠、市教研室主任刘俊利,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史春林等参加了活动。省教研室魏惠老师主持了开幕式。

上午的活动中,东港中学贺倩倩老师与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李梦歆老师以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活动、饱满的教学热情,为参会代表呈现了两节高水准、高质量的主题阅读课,获得与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肯定与认可。两节课后,参会的英语专家和教师代表分享了在区域或学校践行主题阅读教学的研究方法和路径,交流展示了在英语主题阅读教学实践中的丰硕成果。

下午的活动中,两位执教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理念、过程反思、课后困惑,南京师范大学的刘学惠教授从教材分析、教学亮点和建议反思三个方面对两节课作了精彩点评。省教研室魏惠老师又从学科核心素养内涵、单元整体目标设计两个角度,剖析了主题阅读教学的设计原则和步骤。

本次主题阅读活动既是全省英语教师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分享大会,更是一次展示连云港英语教学成果的盛会。(记 者 杨智 通讯员 王元 程书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