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智贤实践小分队赴灌南县开展“青伴100+”阳光爱心支教活动

【连网】《“青伴100+”青春伴我共成长》是连云港市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依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发布的《连云港市儿童发展规划》中有关内容制定的项目,项目主要是以解决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成长过程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主要服务内容。为更好发挥学生党员作用,积极响应国家三下乡政策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农村思想教育发展,鼓励青年大学生走入基层体验生活,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智贤实践小分队,利用课余时间前往灌南县田楼镇振东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图片1

项目开展前,学生党支部师生便开始着手启动教育教学的各项筹备工作,与灌南县田楼镇振东小学就支教内容、课程安排、教育教学计划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为确保本次爱心支教行动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和坚实保障。

图片2

图片3

10月8日清晨,学生党支部派出首批智贤实践小分队8人志愿者团队来到田楼镇振东小学,正式开启《“青伴100+”青春伴我共成长》爱心支教活动。短暂课前准备后,志愿者团队分成两组,分别为四年级2个班级进行安全自护课和手工课的教学活动,带领两个班的学生学习校园安全知识。志愿者们以“遵守秩序,不要拥挤,不做危险事”为教学重点,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日常安全注意事项,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分享,一问一答的形式,以“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让学生在故事中掌握校园安全小常识。随后,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手工制作课,带领学生欣赏、体验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脸谱。志愿者们讲解了脸谱文化后,组织学生制作脸谱,通过志愿者的引导,激发学生求知欲和好奇心,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画出了独一无二的脸谱面具。手工课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下午,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别为一、二、三、五年级同时开展美术、书法、音乐、体育课程教学。同时,志愿者们以庆祝祖国72周岁生日为主题,带领各个年级的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图片4

伴儿童成长,递智贤真情。志愿者们表示“在很短的时间里或许我们不能给他们带去很多知识,不能培养他们高超的技能,但是我们会用最多的微笑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今后将每周安排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进入该校开展美术、音乐、体育、手工以及传统文化等教学及课外活动支教志愿服务,有利于锻炼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充分发挥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 徐徐 王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