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级中学 举办生命课堂下的集体备课与教学策略研讨会

【连网】  为了继续推动“连高共同体生命课堂”教学改革,应对新高考,连云港高级中学举行了连高共同体生命课堂下的集体备课与教学策略研讨会暨新学期文、理科教研活动,文、理科教研组分别进行探讨活动,校领导与全体文、理科教师参与了研讨。

活动由校优秀教研组——英语组倪荣业老师作题为“连高共同体生命课堂下的英语学科集体备课和教学策略”的讲座,倪老师代表英语教研组从集体备课和教学策略两个方面分享了英语组的优秀集体备课和教学经验,为其他教研组今后教研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启发。

文科优秀教师代表高莉莉、苏侠、赵斯茜和理科优秀教师代表宋会民、孟楠、随强盛、孟祥成分别以说课的形式向在座的老师们展示了他们优秀的教学能力,从他们的说课中看到了他们对于连高课改作出的贡献以及他们应对新高考的策略与想法。

最后,校长蒋捍结合新高考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市教育局教研室对学校学业水平质量的反馈情况,从集体备课、课堂教学、学生作业布置、情景化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等几个方面,分别对连高文、理科教研组接下来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活动为全体文、理科教师互教互学、交流研讨提供了机会,为“连高共同体生命课堂”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基础,也为应对新高考带来的挑战指明了方向。(惠志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