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级中学 教师专业发展大会 坚定教师教育信念

【连网】  近日,连云港高级中学召开教师专业发展大会。

会议中,学校教师发展部主任陈维指出“教师专业发展的主动权在教师,教师专业发展关乎学校长远,教师专业发展最终是为了学生的发展”。陈主任通过对优秀教师评选标准的解读,阐释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方向与实践路径。他强调,教师要通过“自我诊断”,清晰认识自身专业能力的现状,要在教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将解决问题的步骤和策略形成研究论文和课题,在此过程中反哺教学,形成良性循环,一步步接近自己专业发展的目标。

华杰高级中学教育管理顾问周志教授以《新时代教师的素养与追求》为题作讲座。他强调,新时代的教师就要以更博大的胸怀,更坚定的意志,登高望远、激情创造、拼搏奉献,用高尚的人格,诠释着教师奋斗的愉悦,成长的价值,人生的幸福。

学校李兴远副校长指出,教师的专业发展,是教师在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专业品质等方面由稚嫩到成熟的发展过程,对于个人、学生以及学校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此次会议能给学校教师团队建设以及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蒋捍校长希望各位教师要珍惜机会,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查找自身不足。坚定教育信念,潜心研究,不断磨砺,为学校教育教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记 者 韩丽娜 通讯员 张艳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