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中学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

642182230

【连网】  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好读书”、“读好书”,用书香浸润心灵,以文墨启迪人生,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打造“书香校园”、“魅力校园”,东海县李埝中学于4月23日上午举行了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1980520974

该校要求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全员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强国》、学《党章党规》、《经典文学》、《读书修身从政立德》等党的知识和经典名著,确保政治学习在线,组织活动在线,日常工作在线,要注重阅读的广度和深度,既要提升阅读量,又要善于深入专研,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将全民阅读活动落到实处,见成效。

1596463631

1392257790

同时,该校还要求全体学生利用学校课间、午饭后时间,学生自由进入图书馆、党建长廊,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并与同学分享读书心得。在校团委的倡议和宣传下,学校学生多数都养成睡前半小时进行阅读的好习惯,徜徉书海,净化心灵。在阅读过程中,学生收获了好词好句美文,有心的学生做了摘抄,提高了学生文学素养,阅读能力、欣赏能力与应用能力。每读一本书,都要写下自身读书后的感悟,才能让每一本书真正发挥作用,成为生长旅途中的路灯。

“一个充盈书香的校园, 才是一个富有精气神的校园, 更是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校园,全校师生将以这次‘全民阅读行动’的开启为契机,大力倡导崇尚读书、学习为乐、学习为荣的新校风,在全县乡镇校园率先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李埝中学校长李桔子如是说。(通讯员  陈达 咸友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