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展水土保持政策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连网】  连日来,东海县李埝乡水务站积极探索水土保持宣传新方法,多种形式开展全民水土保持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以及“放管服”改革政策宣传普及。

一是答疑解惑,推进项目审批便民化。李埝水务站同步安排业务人员向办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发放水土保持义务告知书,解答企业在办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工程建设过程中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疑问。截至目前,先后发放水土保持问答书册1000余份,积极讲解水土保持办理流程30余次。

二是持续跟进,做好提醒服务全程化。创新水土保持“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模式。该局积极探索如何下好事前立项“先手棋”。对新立项项目开展跟踪提醒工作,为生产建设项目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自主验收提供全过程保障服务。变事后监管为源头掌控,为做好全乡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三是有的放矢,打造宣传方式多元化。该站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时间节点为契机,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以及在监督检查、跟踪提醒、图斑核查过程中加大水土保持政策宣传力度,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宣传彩单200余页和各类宣传用品多件。

下一步,李埝水务站将常态化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水土保持的良好氛围,助推全乡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达 赵成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