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连网】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月22日,全市中小学师生迎着春风,沐浴晨光,迎来了健康成长的新起点,迎来了播撒希望的新学期。新年新气象各校纷纷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用奋斗预约成功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着装整齐、齐聚操场,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典礼上,校长史春林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勉励全体老师发扬“三牛”精神:以孺子牛为教育服务、无私奉献的情怀;以拓荒牛开拓进取、守正创新的劲头;以老黄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迎接新的教育改革,面对新的挑战。希望全体同学自觉树立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抱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志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担使命,用奋斗收获精彩的青春。

新海实验中学 普爱于心,责任于行

2月22日上午,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校长王旭彤为优秀师生代表颁奖。

董大溧副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勉励全体师生,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新海实验中学“普爱于心,责任于行”的精神引领,希望全体新海人立足新起点,采用新思维,谋求新发展,把新海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学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典礼表彰了2020年度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学习标兵和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大赛获奖教师。

连云港市苍梧小学 向着太阳开放

2月22日上午,苍梧小学开展了以“向着太阳开放”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日子,开学典礼上,苍梧的孩子们、老师们纷纷来到党徽前,变身“向日葵”,共同“向着太阳开放”。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向着太阳歌唱”,以此表达对党的祝福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心愿。

戴咏芳校长、顾绍明副校长分别在典礼中致辞,鼓励孩子们在春天种下一个小心愿,向着希望美好飞翔,向着太阳开放。

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 新学期,新气象!

新学期开始之际,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全体师生早做准备,调整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重返校园,积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连云港师专二附小 立德树人 童心飞扬

2月22日上午,师专二附小举行“立德树人·童心飞扬”主题开学典礼。

校长韦有江为开学典礼致辞,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知行合一的童心少年,做一个勇于学习、热爱劳动的智贤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老师的引领下,争创佳绩;激励二附小全体教职工发扬“三牛”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童心教育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典礼表彰了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

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 春风十里,恰是生长如你

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管理团队卷入式专题培训。

培训中,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华雪珍倡导大家发扬“三牛”精神,立足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从着力课程建设、增强团队领导力、推进校园活动项目化三个层面唤醒团队自主发展的内驱力,凸显新时期教育教学改革力,进一步提升解小教育品质的影响力。副校长张岩、江肖梅、张光普分别以《浑然一体的学校生活才是最好的学校》《项目化设计下的学校德育活动》《项目化学习下的后勤文化》为题,分享了“项目导学”理念引领下的课程改革及大概念教学策略、活动课程项目化实施的样态以及后勤工作衍生出“育人无形 润物无声”的后勤文化。

连云港市黄海路小学 教海无涯书为舟

新学期伊始,黄海路小学在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上,学校除了为全校教师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还向教师们赠送了书籍,为他们奉上精神大餐。

连云港市塔山小学 集体智慧托起备课高度

新学期开启之际,塔山小学分年级分学科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中,备课组长向教师传达了“智学课堂”改革推进方案,并带领大家梳理本册教材知识点,编制课时学习单。以思维碰撞思维,以情感沟通情感,以智慧点燃智慧。通过交流,老教师分享宝贵经验,整合了群体的智慧,研讨单元、章节的编排,形成了独特的“研讨学习共同体”。全体教师畅所欲言,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色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具有“智学”特色的校本备课体系。

东海县幼教育集团 新学期 心启动

东海县幼教育集团“一园三区”同时举行“凝心聚力筑同心,昂首奋进新征程”新学期工作动员大会。

会上,各园区负责人分别作了“新学期 心启动”工作动员讲话,号召全体教师做“六有”“四心”的“三牛”型优秀幼儿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做有底气、有秀气、有灵气、有正气、有大气,有爱心、有耐心、有细心、有责任心的立德树人的“孺子牛”;在课程方面,要基于儿童立场,倾听儿童声音,做从班级、年级到园级的自下而上的课程建设“拓荒牛”;在专业提升方面,要抱团成长、成就他人,做团结协作的“老黄牛”。各园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园卫生打扫消杀、安全问题及环境创设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和部署。

连云港市锦屏中心小学 安全教育第一课

开学伊始,锦屏中心小学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认真组织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通过观看影视教育片、主题班会等方式强化安全教育,为新学期安全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海州幼儿教育中心 开展幼儿保安培训

新学期之处,海州幼儿教育中心组织各分园保安开展培训活动。活动针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从保安的行为规范、工作职责、工作权限、勤务制度和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讲解,普及了保安工作知识,进一步强化了保安责任意识,确保维护全体师生安全健康。

新学期,新气象,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加油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