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级中学 聚焦民族团结 推进“品格提升”

【连网】  日前,连云港高级中学“指向民族团结教育的品格提升”项目推进会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部署此次学校内涵建设项目的任务分工,全面推进省品格提升项目的开展和落实。会议由发展部主任陈维主持。

会上,孙浩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从构建民族团结教育的课程体系、搭建民族团结教育的实践平台、拓展民族团结教育的实施路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指向民族团结教育的品格提升”项目。随后,陈维主任对此次任务分工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在座的各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思考、积极落实、高效完成,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建设。民族部尹海生主任从大德育的高度,提出了现阶段内高学生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的建议。张金如副校长从构建《民族团结视域下的德育管理体系》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民族团结教育是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此次项目为契机,完善德育制度,推进德育体系的全方位构建。加强日常管理。活动课程是“指向民族团结教育的品格提升”项目重要体现形式,要不断完善,做好、做优、做精。李兴远副校长作为此项目初期汇报答辩的参与者提到,项目获批来之不易,这是推进学校品牌建设的抓手项目,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要清晰地认识到此项目的建设意义和内涵;细化各自的分工和方案的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老师的参与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