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级中学 开展“青蓝工程”期末汇报课

【连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促进新老教师之间互相学习,日前,连云港高级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青蓝工程”期末汇报课活动。

本次汇报课共有8个学科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青年教师汇报课前,积极充分地备课,主动与组内老教师探讨、交流,潜心研究教法、学法,为能够上一节高质量的课做足准备。课上,青年教师们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教学方法呈现灵活多样的特点,全方位展示了教学基本功水平和课堂教学创新思维。同学们在课堂上也是积极参与、勇于质疑、乐于展示,体现了“生命课堂”的积极效果。

汇报课后,听课老师根据多年从业经验,点评青年教师在课堂上呈现出的闪光点,又真诚地指出有待进一步提升的地方,从而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本次“青蓝工程”汇报课较好地展示了连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素养,组内老师通过互帮互助,一起磨课、评课,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打造出了一堂堂高质量的汇报课。“青蓝工程”充分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助于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连高高品质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高品质现代化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单闻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