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晚上9点半 这位连云港老师带65名学生看工地加班

【连网】  1月4日一则“晚自习老师带学生看工地施工”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在寒冷的夜幕下,一群学生站在教室门口看着对面楼栋工人在忙碌。

这则视频发出后,点击量更是达到1856万次,被市民纷纷转发点赞,并引起热议。视频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让孩子体会父母辛苦1月6日上午,记者找到了拍视频的老师——江苏省海头高级中学的韩老师。“没想一个日常视频,能引来这么多人关注!”韩老师笑着说。

韩老师介绍,视频拍摄于1月3日晚上9时30分,学生们晚自习下课,“学校里正在建设体育馆,距离教室不远,工人们在楼栋上作业。看着他们努力工作,为家人奋斗的场景,我就想让孩子们来看看。”

当晚,6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站在走廊上。孩子们一开始有嬉笑、喧哗,但很快,现场就安静下来。

韩老师现场告诉孩子:“无论环境多苦,都要坚持,我们的父母,都在为家庭,为社会努力拼搏。”韩老师说他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知道生活的不易,青春就要努力拼搏,永不懈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