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建国路小学携手连云港师专 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校外 协同育人基地学习活动

【连网】  为了进一步宣传民族风情及各民族民间艺术形式,建立良好的艺术交流平台,建国路小学与连云港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携手举办校外协同育人基地学习活动。

活动中,建国路小学以学校特色教育———民间美术教育为主题,向来访少数民族学生介绍了近年来建国路小学在民间美术教育方面的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及取得的各项成绩;通过两校师生的交流和讨论,互通各民族民间美术的艺术特色及艺术形式的共通之处,并在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艺术传承方面取得共鸣。随后,少数民族学生参观了建国路小学民间布艺、彦涵版画等民间美术工作室及民间艺术作品展厅———民俗坊,建国路小学师生创作的民间美术作品给来访少数民族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建国路小学与连云港师专共同携手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体会各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达到促进学生发展,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共同育人的目的。

(张晓敏 曾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