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浦中学 营造安全教育氛围

【连网】  开学以来,新浦中学围绕“学校安全无小事”的中心思想,开展一系列的校园安全活动。

学校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广泛深入宣传校园安全。利用每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校园内张贴消防安全指示牌,悬挂安全警示语,使全校师生全面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危机处置能力。

学校开展家长志愿者队伍培训,多举措护师生安全。紧抓日常安全管理,并充分发挥家长志愿者队伍的优势。组织家长志愿者队伍深入校园每个角落,进行有效监管。

同时新浦中学还完善值日教师巡逻机制,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强晨诵、课间、午间的管理,对校门口、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实行重点监管,检查相关人员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新浦中学对校园安全常抓不懈,针对不同时段不同情况有目的地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加师生应对各种灾难的避险能力,使学校的教学生活井然有序,有效维护学校学生健康成长。(记 者 刘钧 韩丽娜 通讯员 李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