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学标、贯标、用标”专题培训举行

【连网】  为了深化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教学标准落地实施,充分发挥标准在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的基础作用,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日前,由市各职业教育教科研中心组承担的,全市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学标、贯标、用标”专题培训活动,分别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赣榆中等专业学校等8所学校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涉及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农林牧渔、旅游服务、轻放食品等16个类别,来自全市15所职业学校的教学主任、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班次培训采用了专家报告、专题讲座、主题研讨、分组学习、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整个培训过程井然有序。各专业领域内的授课专家采用不同的授课形式,结合相关专业发展前景,剖析专业现状,展示了以标引领、贯标于行、用标于心的优质教育教学理念和高效的课堂教学功底,切实有效的提升了参培教师对教学标准的深度理解,使其掌握了最新相关专业的教学标准。

“学标、贯标、用标”培训是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港城职业教育发展,提升全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深化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教学标准落地实施,充分发挥标准在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的基础作用奠定了扎实基础。(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刘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