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签约、开工、投产“并肩跑” 连云港各地发出“开年即开工”动员令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连科)新年伊始,全市各地签约、开工、投产声涌动。走马港城大地,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一线、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车水马龙的城市商圈,无不折射出2024港城龙腾虎跃的勃勃生机,无不彰显实干冲刺新年“开门红”的奋斗之音。

今年,连云港市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生态环保等领域安排重点项目528个,年度计划投资1689.2亿元,其中,重点产业项目443个,年度计划投资1511.3亿元;列入省重大项目清单项目22个,其中实施项目18个,年度计划投资362亿元,分别比去年增加5个、88亿元。一季度,全市着力推动151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其中产业项目139个,全力迈好新年“第一步”、打响首月“当头炮”、夺取首季“开门红”。

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QQ截图20240108095509

盛虹石化高端材料PETG装置一次投产成功,连云港利海(凯实)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开工……新年伊始,港城不断有新项目开工、竣工,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这批体量大、质量优、带动效应强的重点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蓄水池”水位越涨越高。市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侍华林表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是连云港市坚持项目“早谋快动”的一个缩影,体现连云港市实干开新局、奋战“开门红”的信心和决心,将为新一年发展奠定基础,为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招商引资初战告捷

微信图片_20240109111828

1月5日,徐圩新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462亿元。“这些集中签约的项目,不仅实现了产业转型和链条延伸,也将为新一年徐圩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徐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小苏表示,“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实,徐圩新区将逐渐成为国家化工新材料重要的应用场景和生产现场,成为绿色石化发展的新增长极。”当前,连云港市正处于工业化转型的关键期,项目建设是转型升级的永恒动力。抓产业就是抓招商,抓招商就是抓项目。全市各地抢抓新年契机,坚持招商引资从头抓紧、紧张快干,全力以赴通过新项目来持续扩总量、壮体量、促增量。各县区(功能板块)、各部门更是拿出有效举措创新破解各项要素的“肠梗阻”,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企业创新成果迭出

新年第一周,港城企业创新捷报频传:恒瑞医药三款新药获批上市,其中包括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钠-葡萄糖共转运蛋白2抑制剂(SGLT2i)联合二甲双胍的固定复方缓释制剂和中国首个醋酸阿比特龙纳米晶制剂;正大天晴首仿药依维莫司拿下中国专利链接制度首个“独占期”,是以“首仿获批+首个挑战专利成功”获得12个月市场独占期的产品。“如今,连云港市企业深刻理解创新之道,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效益,让更多中国创新纪录在连云港诞生。”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刚表示,今年,连云港市将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推动科技型企业上规、上榜、上市,打造高质量科技型企业梯队,让创新成果变为企业“攀升”强劲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