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两大特色扮靓东海教育督导工作

【连网】(通讯员 于班)2014年度,东海县教育督导室更好地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有效地促进全县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办学水平,打造两大特色扮靓东海教育督导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是2014年度东海县教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从2014年1月开始进行宣传发动。依据年度全县教育事业统计年报数据和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标准,对县域义务教育校际均衡差异系数进行测评。2月25至26日顺利接受省级督导,省级督导评估后向教育部申报。4月16至17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一行4人来到东海进行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督导检查,在此次国家级督导验收中,位列全省第二名,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国家级验收。

二是实施挂牌督导,扎实推进督学责任区建设。全县共设置责任区22个,配备责任督学69人,责任督学挂牌学校共计183所。督学责任区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特教学校、职业中学以及县直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了全县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督学组每月到责任区学校随机督导不少于1次,督导结束后,认真撰写督导报告,下发整改通知书。认真挖掘学校办学亮点,努力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学校的办学情况作出客观评价。挂牌督导工作锻炼了责任督学履责能力,促进学校管理工作走向规范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了教育的社会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