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连云支行 多措并举共创美好生活

【连网】   工商银行连云港连云支行认真贯彻国家和地方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努力突破传统模式,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金融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助推消费升级,激发消费意愿。

多维发力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精准施策,改善消费条件。紧抓经济复苏消费“温暖期”,立足银行主责主业,针对不同群体,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金融服务。一方面,支持新市民稳定就业、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并为其购买家具、家电等合理消费提供适当的消费信贷产品;另一方面,多举措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广泛对接文旅、装修、数码、家居等线上线下重点消费场景,拓展消费空间。

稳定发力,增强消费能力。围绕保市场主体,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帮扶力度,稳定就业市场,针对小微企业不同特性发布特色金融产品,如“跨境贷”、“商户贷”等,聚焦小微企业经营环节的重点节点和关键场景,完善标准化金融产品体系,大力发掘供应链金融产品潜能。一方面,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全新的问题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将服务范围拓展到整个企业市场,精确掌握供应链的交易风险、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降低银行的整体信贷风险,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意愿。

全面发展,开辟消费场景。主动对接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商务平台,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其下沉至乡村基层。科技赋能基层服务范围,运用大数据、信用信息平台等金融科技手段,赋能乡镇企业金融服务。拓宽乡村两级业务市场,加强金融宣传,提供针对乡镇的特色金融业务,将产品和服务推送至千家万户。

多措并举精准赋能民生经济

聚焦实体经济,积极助企惠企。紧紧围绕服务产业发展不动摇,扎根金融行业,推动民生金融。实地走访科技型中小企业,考察首贷扩面纾困助稳专项行动企业120户,推动8户授信。优化信贷结构,精准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促进消费恢复、保证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支持扩内需。助力先进制造业集群强链、扩链、补链,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助推绿色金融,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消费结构绿色转型升级,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发展绿色信贷,通过信贷授信、资产配置和投资管理等方面向绿色项目倾斜,充分挖掘绿色金融的供需结合点和业务增长点,引导和支持实体企业的绿色发展,并在尽调、审查、审批、贷后管理等全流程环节,坚守环保底线,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

助力民生幸福,特色服务扩大内需。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惠享亿万客户 携手千万商家 扩内需促消费”行动方案,持续加大消费贷款投放力度,落实利率优惠,助推消费提质升级。结合节假日、消费季、商户促销季等开展多形式的优惠促销、达标有礼、分期满减、分期返券等活动,助力百姓消费升级扩容。提振大宗消费方面,与多家优质汽车4S店、汽贸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在开展汽车分期贷款优惠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从购车到保险、维修保养、车辆装饰等全链条金融服务。优化景区金融服务方面,通过信贷融资业务加大文旅金融供给,推动文旅产业“场景化”拓展,开展智慧景区、一体化支付、联名卡、数字化系统等业务合作,带动整体业务合作不断深化。融资需求服务方面,不断优化普惠金融产品及服务流程,设置“网点普惠专员”,将信贷服务铺设至各个网点。通过全流程跟踪协助客户,缩短审批时间。

多方合力促进消费良性循环

加强风险防范宣传。开展经常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具体金融服务和产品的收益和风险,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了解各类金融产品及其风险,提升自身的金融素养,在改善个人消费的同时保障资金安全,切勿以贷养贷。

完善金融信息共享。围绕上级部门金融促进消费各项工作要求,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创新推出了“金融促消费”专项行动,涵盖汽车、餐饮、家装、家电商超、新市民金融等多类消费领域,促进居民扩大消费。

加大消费者保护力度。倡导理性消费、适度借贷,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联手支行各党支部“八进八帮”,进社区、企业、商场重点区域,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推动消费者树牢金融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合法金融权益,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孙艺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