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农商行发力“点线面” 筑牢金融风险防线

【连网】今年以来,东海农商银行以促进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加大风险控制力度,“点线面”齐发力,进一步完善依法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金融风险防线进一步稳固。

在“点”上加固加压,狠抓信用风险关键点。加强到逾期贷款管控,不断加强不良贷款清收的监测和考核力度,提高不良贷款清收效果。至9月末,五级分类中不良贷款余额1.23亿元,较年初下降3341万元,不良占比1.05%,较年初下降0.5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为了防范风险,每月进行1次到期贷款检验,并结合市场乱象排查、“三大”行动大排查等进行了深入自查和整改,有效防范和化解了信用风险。

在“线”上稳步推进,狠抓合规防线建设。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整治实效得到了切实提升;开展合规风险文化宣传月活动,通过合规考试、合规征文、演讲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风险意识;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完成扶贫贷款管理、呆账核销贷款管理、现金业务库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贷记卡业务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等5个专项审计。同时,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控制风险隐患。做好各类排查整改。

在“面”上持续发力,狠抓全面风险管理。深入开展自评价,切实做好全面风险清单式管理达标升级自评价工作。定期监测风险偏好及限额指标执行情况。确保风险偏好指标保持在风险偏好范围内。加强客户风险预警系统应用,组织开展预警系统专项知识培训,确保系统使用人员熟悉掌握系统操作及管理要求。(杨欢意 王振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