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交行连云港金盛支行积极开展“小小金融家”宣传教育活动

【连网】(通讯员 马帅庆)近日,交行连云港金盛支行携手海州区新华书店书坊,开展了以“钱币的起源”为主题的“小小金融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金盛支行员工通过PPT等形式,向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展示了原始货币由铜钱演变为纸币的过程,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以及收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的处理办法,同时还给在场人员普及拒收人民币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该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现在电子支付方式盛行,但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人民币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交行连云港金盛支行积极开展“小小金融家”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在场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一些新的识别假钞的方法,也学习到实用的法律知识。交行连云港金盛支行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普及金融知识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