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财经新闻

狠抓招商引资 市开发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许建业)日前,在市开发区雅仕保鲜厂区,笔者看到比利时啤梨、台湾屏东莲雾等时令果蔬,正在通过鲜品湾线上交易平台送到大家手中。由中复连众设计开发的国内首个玻璃钢取水头在连云港港口成功完成制作,并装船出口菲律宾。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在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的基础上,不断提质增量,扩大工业发展的总盘子。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开发区生命健康、大型装备、精密机械、先进材料、消费电子等五大新兴产业共实现产值690亿元,同比增长18.4%,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2.6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2%,高于全市7个百分点;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09.2亿元,同比增长33.8%……经济能级、产业结构、对外贸易、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一连串数据变化,表明开发区主导产业支撑有力,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站在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这个重要关口上,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坚持干字为先、实字当头,强化运行调度,稳定经济增长,狠抓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动能,重抓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增长,在全市夺取年度工作胜利中勇挑重担。”在全区主任办公会议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发出了开发区冲刺全年目标的动员令。

走进临港产业园,振兴石化二期、晓行金属、围海工程科技等在建项目现场如火如荼。进入四季度后,开发区重抓列入全市重点推进的61个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10个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2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1.4%,超序时进度26.4个百分点。同时,该区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做实项目前期工作,重点推进连城投资、春旭滚塑、聚谦实业等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实施“一企一策”,帮助金康和信、瑞泰医药、达进光电等项目尽早复工。

招商引资是开发区的生命线。随着深圳产业招商说明会上,开发区签下62.3亿元大单,开发区围绕重点地区专题招商结出新硕果。开发区实施重大项目挂钩责任制,对在谈重大项目实行“四个一”制度,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挂钩领导、一个班子、一个方案,确保招商实效,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同时,该区还紧盯重点外资项目,重点推动总投资4000万美元的食品加工项目、4000万美元的热电联产项目等在谈项目尽快落地注资,积极协调增资1.3亿美元的正道系统集成项目尽早实现增资扩股。

在狠抓招商引资的同时,开发区还着力提升配套功能。据悉,该区将按照新型科技园区的发展特点,加快构建“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在花果山大道沿线,布局建设总部经济、研发中心、商务办公、商业地产,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在猴嘴片区和创智街区两个功能组团,布局建设高品质社区、综合医院、养老机构、国际学校,不断刷新城市形象。同时,探索绿色生态园区建设模式,实现了污水管网、排污监管、企业服务全覆盖,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年内完成,一座宜业宜居的产业新城正在加快崛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