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开展“一老一小” 互联网保护“暖冬行动”

【连网】随着春节及寒假临近,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基层社区网络综合治理“e站e点”作用,加强与公安、教育等部门协同,针对“一老一小”两个特殊群体,开展互联网保护“暖冬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120164009

“连e护老”活动中,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深入社区“摆摊设点”,开设“网络防诈骗课堂”,通过播放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宣传片、现场模拟网络诈骗等方式,让老年人更加直观感受网络诈骗的危害。同时,发动网格员“走街串户”,进门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发放《爱心提示卡》等宣传材料,并在社区公共场所设置展板和海报,营造浓厚的网络反诈骗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节日期间防范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连e护苗”活动中,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举办“连小朗课堂”,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护苗12390》公益宣传片和《嘻游计之大话网络安全》动漫,观看人次达到75万。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在国旗下讲话”“预防网络沉迷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预防网络沉迷主题黑板报”等多种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深入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增强文明上网、合理用网意识,确保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通讯员: 韦闯 丁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