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编办用好考核“指挥棒” 助力全市开新局夺首胜

【连网】  “通过前期中期考核评估,我们发现有48个项目推进不到位,并已对部分推进迟缓、难以达到预期目标的事项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了督办单,限期完成。”市委编办有关负责人说,“近期,我们还将组织一次回头看,督促有关单位咬定工作目标,抓进度抢时间,冲刺收官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为督促引导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现代化建设开新局夺首胜,7月中旬,市委编办进一步加大平时考核力度,会同市委办等8部门组织开展了市级机关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期评估工作。期间,市委编办组织市直70家机关单位对所承担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年度50件民生实事、全面深化改革等8大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组成三个联合督查组,对29家单位121个重点事项开展现场核查。

“根据项目要求,联合督查组灵活采取听汇报、查台账、看现场、抽检数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相关事项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各考核责任部门根据现场核查的情况,依据评价标准,在全面比较同类项目推进情况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核查事项评价意见,指出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形成评价分析报告。”该负责人介绍。70家市直机关单位上报的8大类重点项目自查情况总体良好,除48个项目推进未达进度或预期外,其他项目均达序时进度或预期,占比达97.9%。现场核查的121个重点项目,经综合评估,完成情况为“好”等次的52项,“较好”的62项,“一般”的7项,评为“较好”以上格次的项目占核查总数的94.2%。

在抓好中期考核评估工作的同时,市委编办还通过开展创新创优项目展播引导各部门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真抓实干,锐意创新,为全市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今年,市委编办一改以往年底集中申报创新创优项目的方式,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的原则,组织成熟项目提前申报。在此基础上,组织专家从申报的项目中选择出一批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项目进行宣传展播。

据悉,市考核办、市委编办已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审核,选取8家单位创新创优项目,近期将通过有关媒体进行集中展播。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