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警方盯案不放及时破获流窜扒窃系列案件

【连网】(通讯员 王艺)近日,赣榆警方紧盯辖区发生的街面扒窃案件不放,通过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措施,成功抓获一名流窜犯罪嫌疑人,破获本地及市区多起扒窃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3月16日,赣榆警方连续接报2起街面扒窃案件,两名受害人分别丢失了手机和若干现金,损失总计2200余元。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两名受害人都是在逛街期间,遇到人员拥挤之后发现口袋里的财物被盗,由于当时受害人缺乏防盗意识,加上现场人员混乱,并未看清嫌疑人具体样貌。”办案民警说,“经过第一时间调取现场周边监控,我们发现两起案件发生时,受害人身边都有同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尾随,那男子会在人流多的时候故意推挤身边的人,制造混乱,然后趁机扒窃受害人放在上衣口袋内的手机,借助监控,我们快速锁定了嫌疑人。”

在明确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对嫌疑人的来去路线进行了细致的轨迹追踪,发现嫌疑人曾尾随多人扒窃,下手准确,手法娴熟,一看就是老手。通过广泛调取监控,警方终于发现嫌疑人在得手后乘坐一辆黑色轿车离开现场。“经调查,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从灌云县驶入赣榆区,驾驶员和车辆都是嫌疑人雇来的,与案件并无直接联系,不过,我们在路面卡口抓拍的图片中进行了大量检索,终于发现了嫌疑人清晰的面部特征。由于之前已经判断嫌疑人是惯偷,经过排查,最终确定该嫌疑人就是在逃的扒窃前科人员阿某。”办案民警说。

经调查,2019年2月5日,阿某因在市区多次进行扒窃被连云警方上网追逃,在明确了嫌疑人身份后,民警以车找人,终于发现阿某的行踪。3月27日,当得知阿某又出现在青口镇时代广场时,民警立即研究抓捕预案,并组织警力设岗布控,在阿某再次实施扒窃时果断出手,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阿某对其自2019年1月以来流窜我市连云、赣榆等地多次实施街头扒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