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警方闻警出击擒获两名劫匪

【连网】(通讯员 陈伟师)近日,东海警方经缜密侦查,及时将涉嫌抢夺、抢劫犯罪的蒋某和刘某抓获,破获飞车抢夺、抢劫案件7起。

东海县安峰镇45岁的蒋某和43岁的刘某是同一个村的,从小一起长大,但两人好逸恶劳,臭味相投,成了名副其实的狐朋狗友。2009年两人因共同实施抢夺、盗窃犯罪被判刑。有了这次教训,两人出狱后本该改邪归正,通过合法劳动致富,但两人依然不思进取,有点钱就吃喝玩乐,也常常为吃了这顿没下顿而发愁,两人不约而同想到了只有抢钱来得快,于是两人再次同流合污,重操旧业。

今年1月2日晚,两人驾驶摩托车窜至沭阳县贤官镇将一名女士挂在电瓶车上的包抢走,抢得苹果8P 手机一部,价值4000余元。随后,两人将抢来的手机卖掉,用于抽烟、喝酒、洗浴。首次行动就尝到了甜头,从此两人一发不可收拾疯狂作案,仅在当月就三次窜至沭阳县茆圩乡、桑墟镇等地抢夺作案4起。其中1月25日,两人在沭阳县茆圩乡将正在骑电动车的一名女士斜挎在身上的包抢走,致该女士摔倒骨折。

即便在欢乐祥和、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两人仍然不停手, 分别于今年大年初四和大年初五在东海县和沭阳县等地抢夺作案2起。短短一个月时间,两人就驾驶摩托车四处流窜、猖狂实施抢夺、抢劫犯罪共作案7起,抢得现金3800元及手机3部。

2月8日东海警方接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民警通过对案件串并,分析发现与沭阳县发生的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确定蒋某和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深入开展侦查和摸排布控,办案民警于2月22日将两人抓获归案。经审查,两人对实施抢夺、抢劫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此后办案民警又乘胜追赃,将被抢的手机及时返还给了受害人。

近日,受害人董女士专程从沭阳县赶来将一面印有“智擒劫匪,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东海县安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抢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