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公安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训练 强化党建队建着力锻造高素质警队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抓住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政治“春训”的有利时机,发动党员民警利用“学习强国”等软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训练,在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的同时,落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措施,着力打造一支爱学习、有责任、讲团结、守廉洁、高素质的公安队伍。

该局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队伍建设出发点,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以学习贯彻省厅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十项措施为契机,不断巩固党员主题活动日、“三会一课”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成果。春节、元宵、“两会”等重大安保期间,及时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通过组织党员民警广泛开展专题讨论、专家辅导、笔记展评、典型选树、总结点评等多种手段,提升民警政治站位和工作激情。同时,县局还投入资金建成32个党员活动室,为基层单位强化党建工作提供必要的场所。在党员活动日、民警入党、新警入职、烈士纪念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开展年轻民警慰问老前辈和烈士家属、请功模民警讲述成长故事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精神引领作用。

坚持素质强警是该局提升警务实战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局坚持“日常学习、岗位培训、视频讲座、基层送教、外出深造”的教育培训模式,先后举办党建、法制、社区警务、警务技能等岗位培训10期,视频讲座30余场次,基层送教60余次,选送50余名民警去省、市开展警务学习交流。同时建立网上学习办案系统,开辟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平台,投入资金加强对办案中心、派出所等基层所队办案区进行规范性改造,不断推进全局执法规范化执法。

该局始终坚持“严管是爱”的理念,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措施,通过“立、留、改、废”等方式,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队伍管理、执法勤务、纪律监督、综合服务、警务保障等规章制度,并全部上网公布,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反腐专题片,开展座谈讨论,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使党员民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机关条规禁令,不越纪律底线。各基层所队还专门聘请了警风警纪监督员,实现重大事项监督全覆盖。局党委坚持落实队伍纪律作风风险排查防控机制,及时掌握队伍中潜在的违纪苗头,并不断加强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惩戒力度,在全局警队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氛围。

为打造和谐警队,该局坚持从优待警,大力推进爱警惠警工程,落实民警、辅警、离退休老同志体检制度,建立民警个人健康档案;落实功模民警健康疗养、民警带薪年休假、民警诉求建议回复、子女考学助学奖励措施,落实医保救助、意外伤害保险、生育补助、抚恤帮扶救助政策,让组织关爱温暖警心,真正帮助民警解除后顾之忧,充分激发民警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