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警方加强安全防范保民安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如何让群众更平安,让百姓更满意?今年初,灌南县公安局针对人流、物流量大增的实际,通过采取警情研判、拉网布控、查纠隐患等措施,不断加大安全防范力度,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工作中,该局根据发案规律和特点精心制定了以“强打击、重防范、护民生、保平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行动方案,将相关责任落实到人,通过细化指标、精确制导、督促整改,推进安全防范行动有序开展。对入室盗窃、抢骗等易发警情,该局根据犯罪类别的发案时间和区域、作案手段、嫌疑人特点等进行逐一研判,有针对性地指导巡逻民警开展打击防范。同时做实基础防控警务片区,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开展群防群治,消除巡防死角;积极指导开放小区和封闭小区安装平安锁具,动员沿街商铺、居民小区推广“微视频”建设,实行全时空防范,力保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为有效提升打防质效,该局针对地域发案出现的新特点,积极完善和创新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城区派出所、交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加强对各大商圈的巡逻防范职责分工,重点严打扒窃犯罪;加强对公寓密集地带巡防,主抓严打吸毒贩毒活动;加强对进出城卡口、交通要道的巡逻查控,打击防范抢劫、抢夺等流窜犯罪。刑侦、技侦、网监等部门主动与发案数较高的派出所对接,通过合成作战提升打防效能。同时组织派出所社区民警广泛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排查整治,以流动人口聚集、治安状况复杂、信息登记困难的区域为重点,开展“围剿式”“循环式”清查,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各派出所对重点整治点位推行一区一账、清单管理,确保查一处、清一处,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针对春节期间火灾易发的特点,该局还通过“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短信提醒、图板展示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防范,以违规用火用电、消防通道不畅,特别是“三合一”场所、工地宿舍、棚户区、违建等室内私拉电线、私用电炉、烧煤用炭取暖等问题为重点,开展地毯式、反复式、高频度的密集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及亡人等事故的发生,力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