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警方破获特大贩卖假药案

【连网】(通讯员 金丹丹)近日,东海警方通过信息研判、跨省调查和全面追捕,历时九个多月缜密经营,辗转十几个省市区,行程数万公里,摧毁了以金某为首利用网络平台在全国贩卖假药案件特大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11人,案值1000余万元。

2018年1月29日,东海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东海县牛山街道某药店销售假药,当日12时许,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民警在该药店内查获用于治疗灰指甲和跖疣的“跖疣一次净”“袪灰液”等药品共计500余瓶,后经东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全部为假药。

接到涉案线索后,东海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第一时间对药店所有人刘某、贾某莲进行审讯。经审讯,两人供述了“跖疣一次净”为刘某从王某超(男,27岁,辽宁沈阳人)处购得散装“鸡疣膏”后分装贴上标签所得,“袪灰液”为贾某莲从刘某军(男,33岁,重庆人)处购得散装“杀菌生甲液”后分装贴上标签所得。

随后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北上辽宁省沈阳市抓捕王某超,另一组南下重庆市抓捕刘某军。通过深入侦查、蹲点守候,王某超、刘某军先后落网,民警还分别在他们住处查获散装药品7种,共数十桶。被抓时,王某超正在住处客厅内勾兑药品,旁边堆满了盛放各类药品的纸箱,一个电子秤,数十瓶白色粉末状药品。房间内没有任何专业设备和消毒设备,就这样粗略配好药品后,同一种产品打上不同名称的标贴,摇身变成治病的“良药”流入市场。王某超、刘某军交代,他们散装的“鸡疣膏”“杀菌生甲液”所用的原料均是从金某(女,26,贵州人)处购得。

循着这一条线索,专案组民警又马不停蹄前往贵州开展工作。2018年8月底,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归案,并现场扣押“跖疣一次净”、“跖疣一抹灵”、“袪灰液”、贵州中草苗药万能皮肤膏等药品及生产原料土荆皮、苦参、间苯二酚。金某交代,其从网上或当地兽药店购买药品原料后,经过初步勾兑成“跖疣一次净”“跖疣一抹灵”“袪灰液”等药品,主要通过微信及传统销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假药销售,并利用物流公司发货,涉案人员与上线、下线之间,彼此并不认识。民警从金某的转账记录发现,除了王某超、刘某军外,还有8人从她处购买大量假药。

通过深入侦查、深挖线索发现了背后隐藏的庞大网络,一个网络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在明确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民警充分依托各类系统平台,通过数据分析、信息碰撞、综合研判、全面掌握了销售窝点和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随即成立抓捕小组分赴重庆、贵州、天津、辽宁等8省伺机进行抓捕。至今年10月底,历时9个月,辗转多省市,行程数万公里,先后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现场扣押“跖疣一次净”、“跖疣一抹灵”、“袪灰液”、贵州中草苗药万能皮肤膏、六天治愈灰指甲、牛3代灰指甲药、疼痛丸等十余种药品及生产原料土荆皮、苦参、间苯二酚,共计10000余瓶(盒),成功捣毁以金某为首的网络销售假药团伙,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