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警方开展“暖心行动” 圆了百姓34年“安家落户梦”

【连网】(通讯员 王艺)近日,赣榆区城西镇居民于某来到城西派出所户籍室,拿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户口本,圆了34年的“安家落户”梦。

今年8月份, 57岁的老妇于某来到赣榆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申请落户,在户籍民警的热心接待下,于某讲述了自己30多年前户口“消失”的事情。于某本是城西镇人,1984年结婚嫁至罗阳镇与丈夫一同生活,当时因法律意识淡薄,只举行了婚礼并未办理结婚登记,也未及时将户口迁至罗阳镇,造成在人口普查时城西、罗阳两地村委会均未上报其户口信息,从那以后于某成为了一名“黑户”。2017年,于某的丈夫去世,子女们因不放心于某独居经常将其接回家中生活。因子女都在外地定居,于某没有身份证出行非常不便,再加上于某年纪大了,看病吃药费用也越来越高,“黑户”身份让她无法享受各种福利。

城西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调查。因于某离开城西镇已经有34年之久,当年本人结婚时未领取结婚证,且无其他相关身份证明,给民警调查工作增加了较大难度。为了找到于某婚前的户籍信息,民警加班加点,深入进行走访调查,大海捞针般查阅资料,终于在1968年及1982年相关资料中找到了于某的户籍信息。随后,民警又通过多次实地走访于某所在村庄村民、与其亲属谈话核实、收集各种证明,最后形成申报材料报上级公安机关审批,终于帮助于某恢复了户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