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警方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乱象

【连网】(□ 倪中硕)初冬的连云港,天空湛蓝、气温骤降、北风凛冽、落叶堆黄,一阵冷空气裹来一场凉雨,绵绵细雨中,港城警方主动担当,会同商务、安监、工商等成品油市场业务主管部门,向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亮剑,发动总攻!

“吱”———东海县公安局的警车刹停在310国道青湖镇境内的一个普通乡村小院前,院门口竖着一块“东旺加油点”的破旧招牌。

民警在该院落一个隐蔽、锈迹斑斑的铁油罐内发现了大量汽油,随后将涉嫌非法存储危险物质的加油点老板———孙某传唤带走。

“孙老板,这是第几次进来了?”

“第三次了!”

“执迷不悟,不知悔改,一条道走到黑是吧?”

“我以为你们刚抓过我没多久,会放我一马,没想到你们一直盯着我不放!”

“你卖一次,我们就抓你一次,绝对没有所谓的放你一马!”

该孙于2017年9月11日、2018年8月27日因非法存储危险物质被当地警方分别行政拘留7日和10日,这是第三次落网。

11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查获一辆面包车,车主耿某竟将车厢改装成一个存油罐,还配有简易的加油设备。简直就是一个“长了脚”的定时炸弹。嫌疑人耿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非法销售储存危险物质,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无独有偶,10月30日,海州警方在西部城区的孔望山附近成功擒获一名卞姓嫌疑人。该卞自今年9月以来组建2个非法售卖散装汽油的微信群,群内的“回头客”竟多达600余人,资金流水达15万左右。卞某因触犯刑法、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咬紧非法加油站点不放,严打非法行为不休,这充分彰显了港城警方参与治理成品油市场乱象的坚定决心。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整治”的工作思路,主动担当履职,切实加强与商务、安监、工商等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协作配合,以开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全覆盖、无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求,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严打涉油违法犯罪,严格散装汽油购销管控,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据统计,今年来全市共滚动摸排掌握非法加油站(点)120个、流动加油车152辆。查处取缔各类非法销售汽油站点82处,查扣非法流动加油车117辆,侦办刑事案件2起,刑拘2人,查处治安案件30起,治安处罚32人,查扣非法销售存储汽油38吨。严厉打击了非法成品油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了我市成品油市场秩序和公众安全大局。

在此,港城警方向全市广大人民郑重承诺,我们全市公安机关将主动担当,会同成品油市场主管部门联合整治,净化油品市场,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环境,护航高质发展,为创建“最安全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