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警方着力构筑校园 安全“防护网”

【连网】(通讯员 孙万飞)近日,海州公安分局集中开展校园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着力为辖区学校、幼儿园构筑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为在校师生撑起一把“保护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分局内保大队联合区市场管理、卫生等部门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用工及卫生状况等进行地毯式检查,着力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和食堂餐饮服务资格证过期等安全隐患,都及时向学校领导进行通报,并责令迅速整改。同时联合消防部门,对辖区各类学校、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消防设施配置、易燃物品存储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共排查校园安全隐患226处,落实整改202处,限期整改24处。

为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海州警方还清理整治校园周边的违章建筑,查处取缔违章经营的网吧、书刊音像制品经营点、不洁饮食摊点等。彻底清查收缴管制刀具、淫秽出版物等违禁物品,坚决取缔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其间,共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52处。其中,整治卫生条件不达标餐饮店3家,收缴管制刀具3把,查处黑网吧1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