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服务楼宇经济发展 海州开展“一对一”专场培训

【连网】为了让楼宇经济管理平台更好地服务楼宇经济发展,准确及时地反映出楼宇发展数据,日前,海州区商务局联合第三方服务机构,分6个小组对全区17个镇街、园区开展楼宇信息平台“一对一”培训。近日,新东街道13名楼宇信息联络员、信息采集员参与的专场培训活动结束,标志着本次6场“一对一”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举办“一对一”专场培训只是海州区聚焦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一个侧影。目前,海州现有建成可运行且单栋面积不小于3000平方米的楼宇57幢,总建筑面积为139万平方米,在建和待运营楼宇12幢。在运营楼宇中,入驻企业约2800家,税收过千万元的重点发展楼宇达12幢。

“我们将着力在做大、做实、做精楼宇经济上下功夫。”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实施“促进一批”低效楼宇、“共建一批”特色楼宇、“提升一批”千万楼宇工程,先后成功打造了瀛洲大厦、海州创业梦工场、科技大厦、昊海大厦等一批典型特色楼宇,形成业态鲜明、空间聚集、竞争有力的楼宇发展格局。对入驻率低、注册率低、贡献率低的“三低”楼宇进行功能置换、经营转向和“二次招商”;对楼宇基础配套差、形象老旧的楼宇尽快推动提升改造计划;对闲置楼宇充分调研,结合实际实施“一楼一策、因楼施策”的办法,尽快盘活使用;对业态集聚度相对较高的楼宇,结合共享招商,采取“飞楼”政策,择优集中,打造产业融合度更高的专业特色楼宇。

“我们将进一步用活楼宇大数据信息平台,通过打造智慧楼宇、数据楼宇,更好地促进驻楼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互动,实现楼宇专业化培育和行业集聚化发展,激励各镇街、园区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形成合力,助推项目快速落地见效。”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周文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