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警方 集中开展出租房清查整治

【连网】(通讯员 孙万飞)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出租房行业管控力度,挤压犯罪空间,切实消除各类治安隐患,近期,海州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集中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开始后,分局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街面LED滚动显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清查整治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及群众举报奖励办法,全面广泛地搜集违法犯罪线索,在全社会营造严查、严管、严治的良好氛围。

行动中,分局组织警力和社区网格员以“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服务好”为目标,重点对治安复杂区域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逐户检查,核对人员信息、出租屋房东是否落实租住人员信息登记、外来暂住人员是否办理暂住手续、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排查房屋安全隐患,走访了解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未登记备案的出租房屋向房东下达限期登记通知书。对不符合出租条件、未纳入管理的出租房屋,依法采取相应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向租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宣传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环境卫生等知识,提醒租户遵章守规,落实好治安责任,保管好自身财物,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截至发稿,海州警方共清查出租房屋861处,查处违法出租26起,目前已治安处罚16人,破获出租房屋内违法犯罪案件2起,抓获逃犯2人。通过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整治专项行动,有效地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