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警方 严密社会面巡防 严打“盗抢骗”犯罪

【连网】(通讯员 梁杰)今年7月份以来,海州公安分局通过严密社会面巡控,严堵犯罪通道,不断提升街面巡控工作的打击力、震慑力和管控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7月份以来,全区街面“两抢”、盗窃、诈骗发案同比分别下降16.7%、32.5%、28.4%,通过巡防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51.9%,共破获此类案件368起,打掉犯罪团伙15个。

工作中,分局坚持警力配置最优化、巡区划分科学化、警力效能最大化,实行全天候24小时网格化巡逻查控,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挤压违法犯罪行为。针对前段时间海州城区接连发生夜间电动车电瓶失窃案件,分局组织便衣队员加大夜间人员的盘查力度,并根据分析研判掌握的发案规律,从晚上20时至次日4时,对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严密巡控,最终在解放桥附近抓获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现场缴获被盗电瓶15块,破获系列案件50起,通过查证追回被盗电瓶200块。7月26日下午,新海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锦苑路一幢居民楼楼洞内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工作于当晚在海州区民主路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没过几天,另一名犯罪同伙马某也落网,一举破获海州地区13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根据“属地管理”“整体防控”的原则,分局以各派出所辖区为基本单位,组织以巡特警为龙头,派出所专职巡逻队员为主体,机关民警、社区民警为补充,“正义联盟”群防群治力量为辅助,专群结合、公秘结合的巡防力量,构建点线面互联、全方位覆盖、全天候控制的巡逻网络,形成了专业巡防力量镇守街面,秘密力量把关守点,社区民警和群防群治力量巡守社区的整体防控格局。通过合理配置着装和便衣、车巡和步巡警力,及时调整警力投向,强化巡防重点,最大限度提升防控效能。8月29日,新海派出所根据“正义联盟”治安志愿者巡逻发现的线索,在辖区某出租房内抓获砸车窗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破获砸车窗系列盗窃案3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相关新闻